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省领导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苏依婕) 3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福州大学、省科协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决策部署,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坚持自立自强、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罗东川实地察看了福州大学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省科技馆,深入实验室、车间、展厅,与一线科技工作者、青年人才、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在省科协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罗东川指出,未来世界是科技的世界,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省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各级科协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基础研究,重点围绕当前最紧迫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领域,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紧扣“四大经济”发展和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创高地,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从源头上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要坚持政产学研紧密结合,深化省科协年会、“院士八闽行”、“科学家进民企”等品牌活动,积极搭建科技成果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行动,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创新科技人才工作机制,深入实施省特级后备人才遴选支持计划,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加强不同年龄阶段的科技人才培养,深化闽台科技交流,帮助引进高层次人才来闽工作或提供服务,为我省科技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3/04/content_255232.html

福建人大网:http://www.fjrd.gov.cn/ct/4-181034

海峡网:http://m.hxnews.com/news/fj/fj/202303/04/2108128.shtml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3-03/04/content_31262130.htm

上一篇:【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人民网、中青在线等】“彩礼”问题又上热搜!低彩礼、零彩礼,你咋看?

下一篇:【石狮日报】石狮组织人员进高校 调研校园引才合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