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网讯(记者 德庆占堆 通讯员 洛克)近日,墨竹工卡县举行高校毕业生赴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定向委培出征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06114112.jpg

在出征仪式上,经过选拔出来的55名学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对未来充满希望,他们将要前往福州大学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专业知识、实习见习培训,学成归来后直接上岗就业。

今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的白玛曲珍就是其中一员。她说:“感谢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以及巨龙铜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学习和成长平台,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将不断学好矿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将来成为公司的一份子而不懈努力。”

据悉,此次定向委培项目,是由墨竹工卡县联合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以培养西藏矿山行业本土化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为己任,在全区首创了组团委培、集中就业的“福州大学紫金学院班”。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源。记者了解到,墨竹工卡县首届定向委培共培养86名学员,已于2021年走向巨龙的关键技术生产岗位上。

据墨竹工卡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墨竹工卡县已连续组团式为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输送本地高校毕业生近340名,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高质量的稳定就业。

墨竹工卡县副县长许震宇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墨竹工卡县2022届毕业生520人,已经实现505人高质量就业,就业率是97.12%,在2023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心、支持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确保我县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高质量就业。



中国西藏新闻网:http://www.xzxw.com/xw/xzyw/202303/t20230306_4565341.html


上一篇:【​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东南网、信息新报】进社区学雷锋庆“三八” 巾帼志愿者关爱“一老一小”

下一篇:【福州晚报】工业机器人交流赛 两岸青年同场竞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