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记者 李白蕾)“奶奶,这碗营养粥是专门为您煮的,快趁热吃了。泡脚的热水也烧好了,一会我帮您修指甲。”3日上午,来自凤仪社区金厝边为老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上门为生活在鼓楼区五凤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91岁老人郑丽芳服务。

当日,一场由市妇联、鼓楼区妇联、凤仪社区联合开展的“爱驻夕阳,与爱同行”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巾帼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牛奶、蛋糕和营养粥等慰问品,并陪他们聊天解闷。书法家、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成员林锦如还到场书写“福”字挂件送给每位长者。

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的学生们背上乐器到照料中心为老人表演才艺,并与老人们“一对一”结对。“看到这些孩子就像看到了我的孙辈,心里特别温暖,期待你们常来!”老人们笑着说。

关爱老人做“孝顺女儿”,关爱儿童做“温情母亲”。5日,市妇联还联合台江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开展福小榕“行走的雷锋”做好事定向跑活动。活动以定向、闯关、分享的形式,让参与者与雷锋同行,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内涵。

巾帼志愿者林女士告诉记者,为筹备这次活动大家花了好几天时间。“活动设置了11个关卡,内容包括保护环境、敬老爱老、邻里守望、文明交通等,需要孩子们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才能更好地发挥团队精神,实现互动闯关。”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表示这场活动寓教于乐,受益匪浅。孩子们还争相在签名墙上留下签名,承诺要做一名小雷锋,用实际行动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巾帼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市妇联领导介绍,连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三八”节氛围。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3/20230306/20230306_002/20230306_002_6.htm

福州新闻网:http://wm.fznews.com.cn/dzwm/20230306/6405bb67cb01f.shtml

东南网:http://fz.fjsen.com/2023-03/06/content_31263155.htm

信息新报:http://zw.xinxbcm.com/news/756917.html


 

上一篇:【福州晚报、海峡网】福清东山:古寨新生 古村新韵 引入台湾团队,将东关寨旧寨活化利用成民宿

下一篇:【中国西藏新闻网】墨竹工卡县:政企合作探新路 谱写就业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