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前天上午,在内厝镇黄厝村,开幕嘉宾将种子播入后,又用春雨壶往土里倒入活水,“春耕黄厝·艺起新生”的字牌缓缓升起——翔安首届厝里艺术生活节正式启动。活动启动现场就位于红砖古厝“黄厝学校”的斑驳招牌旁边,新生力量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扎根,正在孕育、萌发出全新的发展力量。

本次活动由翔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内厝镇党委、镇政府、翔安区文旅局、翔安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在周末这两天,围绕“文化再造乡村、艺术赋能乡业”的特色,主办方精心策划的多场活动轮番上演,让游客在这座千年古村落里感受到了古韵新唱。

这次活动以产业带动、让艺术生根、吹野趣乡风,用精心组织的不同环节和活动,通过黄厝这扇窗口向游客市民讲述翔安区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更播下乡村振兴的“新希望”,为翔安区高质量发展再添全新动能。

产业引擎 引资源入古村 打造发展“强引擎”

活动现场,黄厝村先后与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签订旅游共建战略协议,与翔安区职业技术学校签订艺术共创协议,与厦门农行翔安支行签订助力乡村振兴银村共建协议,与德然天幕营地签订引资共建协议,还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签订福州大学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参与签约的七家单位分别来自政、学、银、企多个领域,它们将分别为黄厝提供政策扶持、人才培养、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等多方位的支持,进一步完善黄厝的艺术共创产业链。

现场的另一个好消息是:厦门千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将“东烧尾窑”商标捐赠给黄厝村,以后在黄厝生产的陶艺工艺品都可以刻上“东烧尾窑”商标。据了解,在翔安区已发掘的古窑址中,黄厝村辖区内窑址就占了62.5%,东烧尾窑遗址更将厦门制瓷史上溯到唐代。“希望更充分地发挥这个品牌的价值,让更多艺术家和黄厝更多本地年轻人参与进来。”公司艺术总监这样说。


(节选)



厦门日报:https://epaper.xmnn.cn/xmrb/20230320/202303/t20230320_5552108.htm

上一篇:【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福大人的一天|陈辰燕:爱如繁星,照亮乡村学生前行路

下一篇:【福州晚报】《闽商蓝皮书(2023)》启动编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