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徐文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6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研讨会由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省研究中心闽江学院研究基地承办,中国教育报刊社参与协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常斌主持会议。

张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福建推进科教兴省战略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一直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动福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源计划”,加快推进科教兴省战略,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新动能新优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教育福建区域构建,引导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中国社科院、部分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闽江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授牌暨“2023年研习社第一课”活动,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等5所高校成立了大学生研习社。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3/27/content_261671.html

福建人大网:http://www.fjrd.gov.cn/ct/4-181549

福建省人民政府:http://www.fujian.gov.cn/szf/hd/202303/t20230327_6137954.htm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综述(3月27日)

下一篇:【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谈创作 讲思政 探职教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主题论坛侧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