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借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榕举办之机,电视媒体、网络视听平台、影视制作公司与院校代表分别走进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高校学子分享探讨影视创作、思政创新、职业教育传播能力建设等内容。


(节选)


“把思政融入学生求知过程中”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其中的关键课程。昨日,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欢聚一堂,共话思政创新,探讨培根铸魂育才新路径。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思政教育领域的创新实践。“要优化培养评价,用守正创新激发动能。”他认为,鼓励青年学生解开思想束缚,勇于创新突破,就要求高校从根本上解决教育的评价指挥棒问题。

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认为,要让思政教育与学科教育同频共振,让科学家精神有机融合思想政治教育。“思政工作不仅仅是多几个学分、多几个活动。要把思政融入学生求知过程中,贯穿到学习能力、专业能力、研究能力的全过程培养当中。”

时下,一款聊天机器人程序ChatGPT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刷屏。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认为,这类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的产生,将对高校思政课产生挑战。“这种挑战不仅包括内容上的挑战、传授方式的挑战,还包括价值取向的挑战。”张荣说,“所以当我们在建设一个思政工作体系的时候,就要思考我们如何面对这些挑战。”


(节选)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3/20230326/20230326_002/20230326_002_1.htm

福州新闻网:https://news.fznews.com.cn/fzxw/20230326/QR4eIh936I.s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福建人大网、福建省人民政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下一篇:【中国网】福建省成功举办专利开放许可供需对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