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题网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页 > 正文

热文排行

东南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赖莹)3月9日上午,为了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了切实地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福大学子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何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一学一做”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同时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此后,主持人请同学们勇敢说出自己对于“一学一做”的理解。金融2班的杨泽冰同学首先上台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表示要践行“一学一做”首先就要做好“学”,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紧跟党的号召,学习党的新理念;其次是“做”,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服务社会,多做一些有益社会的志愿活动,发挥团员的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台下的同学也渐渐开始踊跃发言,吐露自己真实的想法,有同学道:“之前并没有感觉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上的使命,但是现在我认为作为一名团员,我们不能辜负鲜红的团徽,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每一位同学的发言都能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这也将此次的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习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由此可见广大青年团员应当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